★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洪广社区积分引领强筋健骨 协同共治蝶变花开

发布时间:2020-06-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中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切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洪广社区积极推进积分超市建设,不断完善《居民公约》,充分发挥积分超市作用,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6月24日上午开展吉荣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回馈社区志愿者。

此次活动大家最深刻的体会就是:找到了主心骨。

由“百呼无应”到“一呼百应”,志愿服务队伍有了主心骨。通过社区网格员的接“地气”、“软服务”,从一开始的社区网格员包楼包片,到现在的居民志愿者自觉“门前三包”,拿起拖布、笤帚清理楼道卫生,大家其乐融融、共同为这个大家庭添枝加叶。志愿者队伍从也从“有名无实”到“名副其实”,在积分兑换活动中,吉荣苑妇建“帮帮团”志愿服务队也正式成立,帮帮团志愿者马红说到:“今后有活动就带上我们,为社区共建奉献我们绵薄的力量”。帮帮团志愿者们的表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大舞台表演从“独角戏”变成了“大合唱”。

由“一盘散沙”到“聚沙成塔”志愿服务队有了生力军。志愿服务队伍从最开始的网格员到小学生到“辣妈帮”到“夕阳红”阿姨,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积极“举手”与社区工作人员“拉手”共同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共同参与多项“造血式”技能培训,打开了志愿服务的口子,扩宽了就业的路子。

下一步,洪广社区将继续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居民参与共建积极性,促进大家由“修身”到“齐家”再到“治小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培育和睦融洽的家庭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