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小小枸杞芽 扶贫大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初夏时节,走进洪广镇广荣村的扶贫产业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枸杞地,翠绿的叶子让移民村的土地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近百名移民群众穿梭在田间地头,一年一度的枸杞芽菜采摘季开始了。

2020年,洪广镇党委政府结合工作实际,引进了宁夏冠名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广荣村发展枸杞芽菜种植项目。

“采摘1斤枸杞芽可以挣1元劳务费,我每天收入100元左右,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就业”。广荣村的建档立卡户李桂花很是满足。

“我年龄大了,出去打工没人要,采摘枸杞芽不分老幼,谁都能干。我每天7点来干到下午6点,一天能挣100多元呢”。72岁的何秀花笑得很开心。

枸杞芽菜种植基地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参与基地务工,每天务工工人达到100余人,其中贫困户有30余人,家门口的就业带动了增收脱贫。

除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外,广荣村党支部与合作社积极探索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采取订单式生产方式,合作社统一提供种苗、技术服务和培训,指导群众进行田间管理,逐步提高群众收入,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