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高荣村开展积分评比兑换 助力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6-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的建设工作,根据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试点工作再创新局面。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巩固乡村思想文化阵地,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发展乡村文化经济,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为贺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离不开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参与,高荣村“两委”班子以及第一书记,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村的积分管理办法和兑换细则。首先,通过村民代表大会以及各个社长前期做宣传;其次,通过“村村享”大喇叭,发挥大喇叭的传播功能,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村两委成员制作关于环境整治、积分兑换的音频,用音箱在各队宣传播放,提高村民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高荣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在高荣村五社开展了第一次“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对每户“屋内、院落、巷道”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并通过打分给每户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手册的建立,并且积分。在评比结束后,根据积分给大家兑换了相应的奖励礼品,有洗衣粉、洗衣皂、洗衣液、牙膏、卷纸等生活必需品,村民们都非常高兴。

通过开展积分评比,向村民讲解宣传洪广镇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开展“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整治村子”的活动,动员村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中来。通过活动,增加积分,兑换生活物品,减少村民的自主支出,实实在在为村民谋福祉,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村干部以“村民”为主体,打造“美丽乡村”,让乡村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