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开展积分兑换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的方略方针,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幸福积分超市”的效能,洪广镇广荣村全面开展幸福积分超市积分兑换工作。通过家庭环境卫生、就业创业、学生成绩等方面的表现,获取不等积分,让贫困群众能够到“幸福积分超市”选择、领取自己生活需要的物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振主动脱贫的精气神,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意识。

“国家政策好,样样都帮我们考虑到了,家庭卫生打扫干净了、积极配合政策还能有奖励”。兑换活动现场,60岁的大爷安进荣拿着积分兑换到的洗衣液高兴的说到。

幸福积分超市秉承“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的理念,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模式,同时通过“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形式来运营。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摒弃陋习,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