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树立“三个抓”意识 织密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洪广镇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织密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网”

以“三个关键”抓牢安全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狠抓明责知责。制定《洪广镇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通过加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设,将安全责任清单纳入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狠抓安全隐患整改,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狠抓履职尽责。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开展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抓安全生产,突出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狠抓安全生产穿透力、执行力狠抓追责问责。弘扬“严细实狠”作风,突出“铁腕治安”,将安全巡查与执纪问责相结合,安全奖惩与安全警示相结合,强化事前督责、事后问责,倒逼安全责任落实,推动发现问题闭环整改,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筑牢安全防线。

以“三个确保”抓严安全风险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控安全风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对道路危险点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完善公路安全设施,提高道路安全保障水平。联合派出所、交通部门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镇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6项,已整改27条,9条正在协调整改中。确保消防设施可靠运行。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和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和消防设施检测维保,强化公共娱乐场所、交通枢纽、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严格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充分发动各村(居)对辖区范围内的塘坝、沟渠等水域统一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并对全镇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进行了全面督查,做到塘坝水域不留一处死角,切实保障全镇学生人身安全。

以“三个强化”抓优安全应急管理。应急是保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制定洪广镇2020年防汛抢险预案》、《洪广镇2020年贺兰山东麓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工作责任制,落实应急工作责任,明确应急组织体系,建立分级分类、覆盖全面的应急预案,保障应急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装备的购置和维护保养,完善贺兰山东麓防汛预案图,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协调联动。加强与县级部门的协同联动,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突发事件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和影响建立常态、战时联动机制,确保突发情况下,通过快速响应和精准有效处置,防止次生衍生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