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专题质询 推动监督脱虚向实

发布时间:2020-06-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洪广镇在广荣村组织召开扶贫领域专题质询会议,镇纪委书记、镇分管扶贫领导和广荣村党员、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听取广荣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对广荣村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以扶贫领域专题质询的形式,监督广荣村高质量实现脱贫出列。

毫无保留:确保“听得清”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向与会领导、代表报告了广荣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计划如何解决,还通报了近三年重点项目、扶贫资金、扶贫车间财务收支明细,亮了亮家底,让群众对村集体工作情况有所掌握。

开门见山:确保“问得透”

“请问广荣村在此次脱贫攻坚“四查四补”排查中自查多少个问题?已整改多少个?未整改多少个?未整改的问题现在进展如何?”镇纪委书记的提问,拉开这场针对广荣村扶贫领域专题质询的序幕。“广荣村冬天暖气为什么经常不热?”“广荣村小区院子里路面怎么突然塌陷了?”“劳务经济人劳务补贴的申报流程为什么那么繁琐”......村民们不甘落后,开门见山地向村干部抛出一个个“烫手山芋”,就生活生产、道路交通、扶贫补助等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质询,村“两委”对质询的问题逐一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及时解释情况,会后将研究整改落实,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研究。

注重整改:确保“落得实”

专题质询不止于‘问’,也不止于‘答’,聚焦问题,落实整改才是初衷,最终的效果还要看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质询会议后,镇纪委将此次质询中的10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以书面形式向广荣村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及时跟踪督办,务求实效。广荣村表示将以6月底为时间节点,以全面排除影响脱贫出列的问题为目标,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后续,镇纪委将进一步跟踪落实,为广荣村高质量脱贫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