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洪广镇广大党员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党性、道德、品行修养和工作作风建设,褒扬基层干事创业模范精神、培育良好作风养成,5月22日,洪广镇围绕“以德立身、敬业奉献”主题,开展了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镇机关及各村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到场聆听,一同感受爱岗敬业的时代最强音。

本次道德讲堂把学习宣传先进人物与挖掘身边典型模范结合起来,围绕“唱一首歌曲、做一次反省、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谈感悟、诵一段经典、作一次承诺、送一份吉祥”八个环节,为大家呈现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情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敬业精神,争当实干先锋。

在全体参与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公益主题曲后,主持人引导大家三省其身是否爱岗、尽责、不拖集体后腿。通过观看短片时代楷模王传喜引领村庄振兴的事迹、学习洪广镇金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庙月萍攻坚克难保发展促增收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弘扬优秀基层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新实干、尽职尽责的崇高精神。“爱岗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共产党人必须在具体的工作和事业中体现出自己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辛勤付出、艰苦努力。”精选感悟分享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干部共同学习“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等关于爱岗敬业的经典名句,并作出了恪尽职守的庄严承诺。

道德源于教育,道德重在传承,道德贵在实践。在最后的志愿服务“送吉祥”环节中,每个人通过献一次爱心,做一件好事,送一份温暖,努力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奉献,书写自己人生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