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精准发力“筑根基” 打通贫困村“发展动脉”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洪广镇精准发力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村资源,打通贫困村“发展动脉”,筑牢脱贫攻坚根基。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洪广镇紧盯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小事”,在厕所、路灯、房屋等方面下功夫。完善欣荣村排水管网系统,新建污水终端处理设施及配套设施,在每户村民家中改造水厕一座。实施广荣村暖气管网、上下水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对广荣村9栋楼的暖气基础管道予以全面维修,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对移民安置房屋顶渗水、太阳能损坏等进行维修,保证群众住房安全,方便群众生活。在欣荣村、广荣村社区及扶贫产业园区安装视频监控,实现监控设备全覆盖,保证群众的财产安全。为移民村进行村庄绿化,美化群众生活环境。经过多年发展,全镇村组路网实现“全覆盖”,安全饮水普及率达100%,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面改造升级,各行政村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综合服务网点、标准化卫生室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欣荣村、广荣村实施了光纤覆盖工程,有线电视实现了户户通,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有了大幅改善。

提升扶贫产业园建设,夯实群众增收基础。洪广镇立足扶贫产业园建设,完善产业园基础设施,为扶贫产业发展奠定基础。改造提升451栋旧拱棚,改良1000亩盐碱地,新建57栋日光温棚,建设跨三排沟移民桥1座;实施秋季农田水利建设1.52万亩,新建林网305亩,实施水稻灭茬深翻还田3.2万亩。大幅改善贫困村农业生产条件,为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奠定了基础。

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美化群众生活环境。创新设立“三级义务巷长”管理责任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共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1000余处,及时拆除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20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6000余吨,清理沟渠近万米,修剪树木3000余株。现在的移民村,村头巷口绿树环绕,悠长村道清新整洁,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小康社会的到来。

岁序更替,筑梦前行。面对人民的期盼,历史的重托,洪广将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确保实现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