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扎实开展“四查四补” 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洪广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丝毫没有动摇。近日,洪广镇按照“四查四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排查和解决影响脱贫质量问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多方调查研究,查摆存在问题。通过制定调查问卷入户走访调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交流座谈、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集体讨论等形式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赫天江县长带领各副县长以及20个行业部门负责人到广荣村调研,为广荣村“四查四补”工作“把脉开方”。欣荣村对照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短板弱项,查摆存在问题,全力落实问题整改具体措施。

二是注重协作配合,扎实整改问题。将查摆出的问题细化分类,逐项抓好整改。对于“信息采集不扎实,数据录入质量不高”、“部分建档立卡户自主缴纳医保的主动性不强”等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组织楼长、网格员细致入户摸排,精准采集信息,录入国办系统,主动帮助建档立卡户缴纳医保。对于“扶贫车间订单量不足”等需要多部门配合整改的问题,主动协调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扶贫办等部门帮助整改,目前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已帮助扶贫车间协调防护服订单2500件。对于“贫困群众对脱贫成效不认可,存在等靠要思想”、“村集体资产收益和分配制度不健全”等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科学研判,细化完善“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制定《欣荣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办法》,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逐步转变群众思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促脱贫攻坚。洪广镇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推进,同时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