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隐形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这两天头发长了,我正发愁去哪儿理发呢,感谢镇政府请来的理发师帮我解决了这件‘头等大事’,头发一修剪整个人都清爽了,岗位上更是干劲满满。”2月21日上午,刚刚在广源街疫情防控卡点上理完发的贺兰县公路段治超站站长贾国庆高兴地说。

疫情当前,洪广镇和公安、路政、城管、卫生等广大党员干部连续20多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再加上所有商铺、门市全部暂停营业,理发成为了一个难题。洪广镇后勤保障组得知情况后,动员了洪广社区的“从头来”和“心太乐”两家理发店,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前提下,为参加设卡检查、入户摸排、值班巡逻、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义务理发,让大家感到十分暖心!

在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线中,经常看到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在默默付出的身影,在门岗,他们拿着测温枪,对每一位来镇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不放过任何一个体温异常的人;在小区楼道和养殖圈舍中,他们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在单元楼里、牲畜圈舍中来回穿梭,不漏过任何一个死角;物资仓库里,捐赠、购买、领取物资,入库、登记、出库、盘存……忙的连喝口水的时间都要挤出来,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为我镇疫情防控提供珍贵的物资保障。

自1月23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来,洪广镇后勤保障组切实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整合资源,多方筹措,为一线防控值守的331名镇、村、组干部、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提供了坚强的生活保障,为他们送口罩、酒精、护目镜、防护服、测温枪、方便面、乳制品等,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镇的物资供应,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做好全镇的消杀工作,目前已进行全面消杀5次,喷洒消毒液5800余斤。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包片的村、居的人员排摸和“四包一”工作,分管领导与男同志更要参与卡点和镇政府的夜间值班,疫情开始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每天精疲力尽马不停歇。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洪广镇从外部环境到内部区域、从物品到人员,从思想到行动,从点到面将疫情传播的途径一一堵死,为全镇“逆行者”的办公场所和家园大本营筑起最坚实的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