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放下锄头“扛起枪” 外乡农民“上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1岁的张立杰,是山东省蒙阴县人,2010年携家来到金鑫村十三社,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他为人朴实热情,很快就和当地村民融为一家。2018年元月份,张立杰主动流转农户土地800多亩,带动村里二十余名妇女发展种植业,短短5个月时间,人均纯收入达16000多元。村民们不但挣了钱而且还学会了栽培四五种农作物的新技术。今年春节,老张原打算和农业合作社打工的妇女们热热闹闹过个年,再谋划谋划来年的产业布局,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他积极响应号召,取消了春节的一切团聚活动,默默“扛起枪”,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加入志愿者,任劳任怨。大年初二一大早,老张来到村委会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此后他白天自己开车带着几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具体情况,发放宣传材料,劝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晚上回到卡点站岗执勤。从不喊苦喊累,也不计较得失。

送免费午餐,满怀爱心。在执勤卡点,老张看到大家连日来吃泡面,有人胃疼的在吃药,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从家里做好饭菜,送到卡点。自己负责执勤,让大家趁热吃。看到大家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他的脸上才露出了一丝微笑。

到卡点慰问,慷慨解囊。正月十五,老张想到很多工作人员放弃了和家人的团圆,仍在一线奋战,便到设卡的前沿阵地送慰问品,并嘱咐大家,工作再辛苦,也要把自己照顾好,有个好身体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村书记宋和感动地说:“老张,你也很辛苦,作为一名普通村民,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忙前忙后,又费心、又贴钱,你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金鑫村的干部和群众都不会忘记。你为全村干部党员群众树立了榜样。”老张憨厚地笑着,又和大家一起投入了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