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疫”线的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通报,我们今天对宁夏其他县市区外地移民1月份以来的出入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刚刚结束对本社区常住户1493户5006人的第二轮大摸排,温淑梅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逐队逐户开始第三轮走访入户。暖泉农场社区存在大量自发移民,片区大且居住不集中,“北边的8队到下庙,南边的1队到金山,东边的11队到银汝路,西边的13队到贺兰山下。片区大是机遇也是挑战啊。”50岁的温淑梅是暖泉农场社区的主任,由于各队队长管理权限属于国营暖泉农场公司,推进入户排摸、劝导群众、卡口检疫等都需要做大量的统筹协调工作。“我们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摸排核实信息、宣传引导,熟脸和情分对开展工作非常有帮助。”温淑梅靠着多年在社区打下的群众基础,半个月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刚强。

85后的成玉华是广荣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成玉华就根据工作需要定人定岗定职责。“特殊时期,不能让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的时间和精力因为混乱而浪费,每个人的付出都很可贵。”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广荣村一共摸排1266户5053人,常住户743户2566人。为常住户办理出入证,盯紧每户最多每两天出行一次的落实情况,需要成玉华与卡点执勤工作人员的多次核对。“说话都要讲依据,群众工作就是要做细做实才有说服群众的底气,刚开始我们卡点限制出入有群众不配合,现在已经明显改善。”广荣村是移民搬迁小区,住户集中且群众防护意识较弱,“我们专门成立了劝导疏散小组,每天都要在各单元门口、院子检查是否有聚集闲聊和溜达的人员。”政治任务抗在肩,85后的女书记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疫情防控事关全局,必须严而又严抓好落实。”这是洪广镇党委召开的第7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蔡霞传达了县委、政府的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再次做了细致的安排。作为洪广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这位乡镇女领导里的“扛把子”再次用强悍的工作作风,靠前督导战“疫”,每日调度进展,确保在机制保障、人员配备、群防群控、卡点检测等工作运转上高效有力。“蔡书记心脏总是不舒服,有几次外勤回来后批阅文件,我看到她脸色很苍白,长期包里和办公室都要备药。”党政办副主任张婷说,“每次听到蔡书记中气十足的声音,看到她挺直的后背,又觉得很提精气神。”职责在身,负重前行,疫情防控一线,蔡霞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洪广“疫”线上,还有很多巾帼力量默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战“疫”的赞歌,镇村女干部,无论在什么样的任务面前,变化的,是角色、是岗位,不变的,是坚持,是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