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党群联动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发布时间:2020-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阶段,广荣村认真落实洪广镇党委、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健全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镇党委安排部署后,广荣村立即召开村“两委”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广荣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统筹全村防控工作,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防控到位。

做实摸底排查,消除隐患。自1月26日起,组织党员、公益岗及志愿者,配合辖区派出所对全村24栋楼1266户居民开展2次拉网式摸底排查,将4个区8个村民小组划分为8个网格片区,包组联户、责任到人,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寻访、微信联系等方式对全村居民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全村排查出湖北(武汉)返贺人员4人,其他省返贺人员59人,逐一落实回贺途径路线,签署居家隔离告知书。

加大宣传力度,控制舆情。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及党员、群众组成的巡逻小分队开展宣传劝导,防止村民不戴口罩、聚集成群。一方面,通过4个播音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普及新冠肺炎知识和疫情防控对策,引导村民科学沉着应对不恐慌。另一方面,主动入户送口罩、发放防疫防护公众指南、一封信等宣传册,劝阻村民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不聚集则不聚集,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一定要洗手。

强化管控措施,防止输入。设置小区出入口检测卡点,每日6-9人轮岗执勤,逐一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人员体温,劝返外来车辆。每日两次对村部阵地、居民楼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严格外地返乡人员“四包一”制度,安装家庭温馨提示牌,包户人员与医护人员每日上门检测体温2次,随时掌握人员身体状况和动态。多方联系外出走亲访友人员,劝阻对方保持静态。

发动党群参与,全民配合。号召党员、青壮年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弥补人员缺口,累计动员50名党员及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宣传劝导、检测体温、入户排查……党群联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还有党员群众捐款捐物,鼓舞士气,为疫情防控注入信心。疫情防控,我们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