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的95后 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

发布时间:2020-0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非典肆虐的2003年,张婷还在北庙小学读2年级,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对那次疫情的唯一记忆仅仅是“在家玩真开心”。2020年开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张婷是乡镇办公室综合协调的核心,安排各站所落实防控责任分工、收集全镇各卡点工作情况、调整值班值守人员、保障全体干部后勤、协助录入摸排信息……忙碌完一天的协调工作后,夜晚的空闲里要接收上级来文、印发政府文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利用工作间隙大概收文350多份了,印发给各村的文件也有50多份,参与了6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全镇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认识很清楚”。张婷腼腆一笑,连续一个月来坚守岗位,加班到晚上8、9点是常态,23岁的姑娘脸上一直没有变的就是温暖的笑,年轻的身体里蕴藏着坚强勇敢的力量。

“请各村(居)派人到库房领取酒精、口罩、防护服”,97年出生的田雅丽,是洪广镇财政所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田雅丽主要负责全镇物资的配备发放和保障,“所有的物资收支必须详细登记,小到1个喷雾器的捐赠,大到每日租房、场地及用餐费用的支出,到目前,我经手发放的防控物资12种,储备种类增减有轻重缓急,心中的账不能糊涂。”做后勤保障的同时,田雅丽也是金山村包村干部,协助村干部入户摸排,登记录入信息核实数据,97年的姑娘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

“芙蓉鑫苑居民反映,小区内聚众聊天人员多,请值班志愿者劝散”。提起洪广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社区网格员代佳圆心中是满满的感动和欣慰,“我们目前的志愿者共有23人,安排在3个小区值守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并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及居家隔离人员的保障服务”。24小时在线的大脑是对自己组建的志愿者队伍负责,也是对自己身处的位置负责。社区入户及信息登记任务量大,“信息登记核对容易上瘾,摸清底数、严防死守是开展工作的目的,我的目标非常清晰也必须达到。”代佳圆的丈夫是暖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夫妻二人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已经连续奋战半个多月,“我们努力过,对未来的期待才是踏实的”。

家住银川市西夏区的杨志浩,是2019年新入职的一名选调生,1月26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杨志浩第一时间赶赴广源北街卡点执勤,半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作为洪西村包村干部,入户摸排登记住户信息,值守夜班的同时,继续承担与县交通局、住建局春季开工对接工作,任务面前绝不含糊,是杨志浩对自己的要求。

同样作为2019年入职的选调生,96年出生的李长洪承担着夜班卡点执勤和一线摸排入户的任务。“疫情当前,全国都在行动,作为入职不久的基层选调生,我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不受病毒侵害,即使有群众不理解,我也会耐心的做好入户摸排工作;无论夜里多么寒冷,我也会坚持做好值班工作。”踏踏实实做事,争取做一颗闪闪发光的小螺丝钉,是李长洪对个人的定位,也是对自己持久的期待。

疫情防控一线95后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力书写青春的赞歌,筑起坚实的长城。“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更要有面对峰回路转的勇气和披荆斩棘的毅力。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当然义不容辞。以前,我们是被守护的,现在我们长大了,换我们做坚定的守护者”。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95后的主动担当,是无声而有力的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