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巾帼脱贫行动”手工编织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0-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移民村妇女们的居家就业劳动技能,稳定增加家庭收入,贺兰县妇联和洪广镇妇联联合在广荣村扶贫车间举办了为期20天的手工编织培训班,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半边天”力量1月13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并举行了结业仪式。洪广镇组织委员妇联主席朱雪艳现场作了讲话,鼓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期间所学到的知识、传承手工文化并带动更多的妇女掌握手工编织技术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同时培训班还为学员和10名残疾老人送上她们亲手制作的荞麦枕、手工编制的帽子,学员们不但学到了技能还收到了新年礼物。

此次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班共有40名留守、残疾妇女参加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保健枕制作、手工编织帽子、鞋子藤椅等。通过20天的集中培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兴趣浓厚,手工编织培训不仅丰富了妇女群众的闲生活,更学到了一门居家挣钱的手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