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肉羊养殖验收工作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20-0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贺兰县2019年扶贫专项资金扶持意见》,自2019年7月起,洪广镇扶贫办联合欣荣村、广荣村村“三委”、网格员实地深入力农羊场对建档立卡户肉羊养殖数量进行验收,按照扶持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将建档立卡户肉羊养殖补助落实到位,为建档立卡户增添养殖动力。

为避免虚报冒领扶贫款项,保证扶贫资金专款专用,洪广镇扶贫办多措并举确保资金安全。一是规范制度。洪广镇扶贫办依据建档立卡户种养殖产业补助条件和补助流程,综合研判,制定镇、村两级工作要求。二是严格执行。按照工作要求,洪广镇扶贫办组成验收小组,每月突击入园核实建档立卡户养殖情况。三是联合调查。欣荣村、广荣村村“两委”、村监会联合派出所民警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的方式对建档立卡户养殖情况进行实地踏勘、现场复验、复核,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花在刀刃上

截止目前,洪广镇已完成18户肉羊养殖户验收工作,按流程发放9户10.7万元,通过现行实地验收与按时发放工作,极大地激励了建档立卡户参与种养殖产业的积极性,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肉羊养殖技术培训、消毒防疫培训等工作,落实好服务和补助政策,让建档立卡户吃下“定心丸”,消除顾虑,稳步发展肉羊产业,增加收入,大踏步走向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