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爱老人 情暖寒冬 洪广镇“暖冬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白雪皑皑又是一年冬末,砥砺前行不改经年初心,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洪广镇“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在多站所联合行动中拉开序幕。

“入冬以来,冬季取暖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大事,煤烟中毒致命的事故屡见不鲜,我们作为镇村干部,逐户安顿留守在家的老人责无旁贷。”洪广镇安监站老干部潘进宁始终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记在心间,落在实处,组织各村干部入户排查取暖安全隐患,针对孤寡老人做好煤烟中毒的宣传预防工作,盯紧特殊,兼顾全局,全面做好暖冬服务。

1月6日下午,镇妇联、民政所联合对洪西村黄秀珍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数九寒天冷在三九,巾帼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棉被、食物和日用品,了解老人住宿、冬季取暖、低保残疾等政策救助情况,协调洪西村解决老人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心过个暖冬。1月7日,洪广镇广荣村“乐龄陪伴、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下一步,将围绕“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孝文化主题,进一步丰富留守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选树良好家风乡风,打通关心老年人、服务老年人的“最后一公里”,助力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的精神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