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洪广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贺兰县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关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居)、各相关站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值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一期间,按照贺兰县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的要求,在我镇银汝路贺兰县与平罗县交界处设立临时检查消毒站。协调交巡警、镇干部、村社干部、畜牧兽医站防疫员24小时值守,认真填写临时检查消毒站车辆进出表、值班日志、交接班记录表,对出入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加强对生猪及其产品流通监管力度。二是高度重视,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各村对辖区内生猪养殖户进行全面再排查,大力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重点对非洲猪瘟发病情况、病原、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防控等知识进行宣传,消除群众疑惑,科学防范。并且详细地告知养殖户消毒粉的用法,提醒养殖户重视消毒工作,确保将消毒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仔细核对,加强疫情检查工作。组织防疫员对全镇262户生猪养殖户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做到一户不漏、一猪不落,在巡查过程中,防疫员认真核对每家的生猪数量,检查有无泔水饲喂情况和其他异常情况,并且引导村民正确了解非洲猪瘟,消除恐慌心理。同时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262份。

下一步,洪广镇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养殖、消毒等环节的巡查与监督,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措施得当,进一步增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