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举行食用菌合作种植收益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29日下午,洪广镇欣荣村举行建档立卡户与贺兰县金富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种植食用菌收益发放仪式,银川市科协、农业农村局,贺兰县扶贫办、科协、科技局,洪广镇领导,欣荣村村两委、第一书记及贺兰县金富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经理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上,建档立卡户合作种植代表发表感言,出席领导为欣荣村88户合作种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收益分红。

洪广镇欣荣村依托金富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针对移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移民就业致富”的创新之路。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政策支撑为保障,鼓励企业、合作社大规模种植特色产业,拓宽加深产业链,探索完善利益联结分享机制。我镇初步谋划下一年欣荣村以食用菌产业为主体,进一步做好产、学、研、销一体化模式,继续深化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莆田市食用菌研究院的校企合作力度,以深度研发香菇干、香菇酱、熟食香菇等产品,做全香菇产业链,进一步拓展食用菌市场份额。集中资源脱贫攻坚,带动广大农户积极参与种植,增强自我发展动力,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年收入,与全县共同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