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洪广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区、市、县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积极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到月牙湖乡学习网格化管理工作,总结经验,根据洪广镇实际,多措并举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

一、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以网格员工作职责为核心,制定了详细的网格员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两个贫困村根据实际合理划分网格,确定网格员小队长,形成了“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为我镇网格化管理工作顺利施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二、狠抓重点,解决矛盾

主抓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摸排,扶贫政策宣传和建档立卡户识别摸排工作。通过不断入户走访调查,采集建档立卡户家庭人口变更、收入来源、务工情况等基本信息,对建档立卡户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等提出有依据的意见建议。向建档立卡户宣传产业、教育、健康扶贫政策,化解矛盾,帮助解决问题。

三、加强培训,强化服务

镇、村两级积极组织培训,采用“以考促学”的方式激励网格员加紧政策学习,以交流会的方式让网格员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确保网格员“吃透”政策,掌握工作技巧,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四、落实考核,树立标杆

严格依据网格员考核办法和评分标准对网格员进行月度考核,积极宣传优秀精英,发挥先进激励作用,号召全体网格员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积极提升自我水平。

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建档立卡户的政策知晓率有了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也普遍较高。下一步,洪广镇将继续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