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欣荣村“四个强化”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富民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欣荣村以“四个强化”为抓手,优化村庄环境,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教育。村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着力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通过宣讲“红船精神”、“移风易俗”等带领党员强化思想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 

  二是强化工作传帮带,传承务实作风。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注重加强与驻村工作队的沟通衔接,利用“头脑风暴”,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挖掘产业高附加值,逐步增强带动潜能;积极对接劳动密集型产业入住原中银绒业厂房,对村民在“家门口务工”获得稳定收入创造条件,推动精准脱贫产业带动。 

  三是强化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以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积极提升改造公共卫生厕所7座,维修疏通排污管网2.3公里,修建休闲广场1个,凉亭3座,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40盏。 

  四是强化环境绿化美化,提升村庄“颜值”。针对村庄绿化不足的实际,换土栽培打造绿色广场,在村民房前屋后种树栽花,同时在村庄北部打造300亩经果林带,种植桃李杏枣等果树,让荒漠变绿洲,建设绿色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