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文化扶贫引领脱贫发展之舵

发布时间:2018-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2月7日,银川市文联、贺兰县文联联合洪广镇欣荣村开展“欣荣村秦腔票友会”活动,既丰富了贫困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振奋了贫困村群众的精神,传承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脱贫路上,文化不可忽视。在这场攻坚战中,文化既可以起到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又可以成为转变思路的突破口、另谋发展的加油站。洪广镇紧抓文化扶贫,先后在欣荣村、广荣村两个贫困村成立“秦腔文化协会”,“巾帼扶贫”手工艺品制作车间,多次联系文联到两个贫困村开展文化活动,邀请刺绣老师指导贫困村的妇女刺绣,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改善了贫困村村民的精神面貌。现在,广荣村村民自发组织了“秧歌队”,不定期开展活动,更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文化不脱贫,就算不上是真正的脱贫。洪广镇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筑牢农村文化之基,补足信仰精神之钙,引领脱贫发展之舵,走出了独具自己特色的文化扶贫之路,让文化扶贫更精准,让农民文化生活不留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