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产业扶贫见成效 60户贫困户喜获收益

发布时间:2018-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7日,洪广镇欣荣村举行2018年贺兰县金富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帮扶建档立卡户香菇种植收益发放仪式,银川市人大、农牧局、科技局、科协,县扶贫办、科协,洪广镇领导参与此次发放仪式,60名贫困户代表到会领取收益款。 

  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依托金富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针对移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移民就业致富”的创新之路。采用政府+合作社+基地+农户”扶贫模式,移民可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双到资金入股、自行承包温棚进行食用菌种植的方式参与产业。本次发放的收益为合作社向60户建档立卡户每户赊销1万菌菇棒发展食用菌种植,后期由贺兰县扶贫办为合作社进行相应补助一个香菇种植周期过后,参与托管户每户半年分红1.2万元,参与种植户每半年可增加收入3万元(含工资) 

  贫困户杨花领到这笔分红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近几年,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更加努力,靠自己的双手来致富,以后包个棚自己干,现在的我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我镇将以政策支撑为保障,以扶持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为重点,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让更多贫困户主动参与,增强自我发展动力,与全县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