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双述双评双考核” 做好党支部书记“年终考”

发布时间:2018-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洪广镇以“双述双评双考核”(即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述职,开展评议考核;向所在党支部党员群众述职,开展评议考核)制度为抓手,切实落实好党支部书记“年终考”。

  层级多、领域广,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将镇机关、所辖村(居)党支部书记及派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共12人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也纳入述职范围内,把抓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延伸到基层一线、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上评下、下评上,考评结果“双印证”。一方面,述职对象向镇党委进行述职,接受全镇干部职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的点评质询、评议打分;另一方面,述职对象向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和村(居)民代表进行述职,接受询问质询、评议打分。镇党委根据双向述职评议考核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量化比较、相互印证,综合评定考核结果,及时向述职对象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公示。 

  书记点、代表评,考核现场“同竞技”。由镇党委书记、与会代表结合双向述职情况,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情况,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点评,肯定成绩,并指出不足,真正把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开成一次“比学赶超”的学习会,更开成一次“红脸出汗”的整改会。 

  重奖惩、树导向,倒逼整改“不落空”。把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结果作为评判党支部班子和党支部书记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对整改成效不明显、工作推进不扎实的党支部书记,联合镇纪委进行约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补缺补短补弱”台账,年初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平时不定期跟踪督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听回音”,倒逼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