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洪广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洪广镇: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986X/2024-003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关 键 词
    近日,在位于洪广镇北庙村二社的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工作,建筑主体施工进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们3月初进场施工,现在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0%,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划精心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预计5月底完成厂房建设。”项目负责人王明涛介绍道。
    另一边,洪西村冷库、北庙村冷库、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图兰朵酒庄等项目已完成立项及方案设计,正在开展施工图编制、概算审核、招标等前期手续办理,预计二季度陆续进场施工。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和“压舱石”。洪广镇牢固树立“以项目为重心”的理念,全面谋划储备重点项目,目前列入全镇重点项目清单项目44个,其中产业项目31个、基础设施项目13个,截至目前,已靠实项目24个,已开工项目12个,二季度计划开工建设项目11个。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统筹谋划。洪广镇坚持抢先抓早,提前谋划2024年春季开复工项目,定期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镇主要领导深入现场、对接企业,调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经济发展办公室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夯实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开工。实施清单管理。对全年计划开复工项目、春季计划开复工项目,制定清单、动态管理、分类推进。特别对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逐个建档立卡,逐项夯实开工时间、建设内容、投资计划等情况。突出重点项目。对土地整理和生态修复项目、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北方乳业乳制品生产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实行镇领导和责任村(社区)负责人“一对一”包保,落实分级负责、专班推进。项目实施坚持挂图作战靠前落实,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快开、应开尽开。
    持续跟踪服务,加快建设进度。加快新开工项目进度。对垃圾处理中心建设项目、“围护结构”改造项目、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图兰朵酒庄等11个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紧盯项目备案、完善设计方案和施工条件等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加快续建项目进度。对广荣村产业园三期温棚建设项目、海悦仁和酒庄建设项目、洪广村肉羊养殖项目等4个续建项目,定期跟踪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帮助项目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加强项目谋划,突出落地转化。紧盯重大项目。围绕“枸杞葡萄特色洪广”定位,重点聚焦葡萄酒、牛奶、文旅、枸杞、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精准谋划一批促进产业配套、产品竞争的延链补链强链产业类项目,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紧盯重大政策。积极对接发改、交通、民政、文旅等部门,围绕重大资金支持方向和领域及中央、区市县等系列文件方向积极谋划项目,提高项目落地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紧盯重点领域。深化乡村建设行动和乡村治理行动,争取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的政府投资类项目,进一步补齐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设施短板,加快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为乡村群众提供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