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今年6月以来,常信乡集中力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

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常信乡党委、乡政府坚持把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及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上级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全乡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细致摸排。工作小组迅速行动、深入农户,逐社、逐户对辖区内自建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房屋情况并对房屋信息进行采集录入系统,确保不落一房、不漏一户。

抓落实求实效,筑牢安全防线。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据鉴定结果,对鉴定结果为C、D级自建房再次实地查看,并向农户发放限期整改告知书,C级房屋进行修缮,D级房屋劝导搬离并悬挂危险房屋标识牌。

下一步,常信乡将继续做好自建房屋摸排管控工作,加大对住房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指导村民对自家住房结构是否损坏进行及时检查、维修,对于排查出来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加大整治力度,尽快修缮、搬离或拆除,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同时,利用微信群、“村村享”大喇叭等途径宣传安全生产理念与知识,大力宣传普及科学建房和防灾常识,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