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学政策、明职责、抓落实!这场社会救助培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1-1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我们村6社有一对老年夫妇生活特别困难,没有经济来源,且老两口常年吃药,开销比较大,儿子在县城居住,名下有车有房,这种情况可以办理低保吗?”丁义村新任民政专干赵甜问道。

“看他们的儿子是否是共同生活成员,如果不是,要计算赡养费,建议先向村委会提交申请,待网上核查及低保核查员入户核查认定后再做判定。”民政局工作人员王荣认真回答道。

为切实提高常信乡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社会救助政策业务水平,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规定的理解和掌握,更好地服务辖区困难群众。11月23日上午,由贺兰县民政局主办,常信乡人民政府承办的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在乡政府三楼东会议室成功举办,各村民政专干及社管办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结合基层社会救助实际情况,分别对《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政策》、《高龄低收入老年人津补贴政策》、《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暂行办法》等基础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与专干们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和突出问题。培训会后大家纷纷发表了此次学习心得。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干货满满’,就是一场‘及时雨’,我才到本岗位不到2个月,很多政策知识也是似懂非懂,这次培训所讲授的课程就是基层社会救助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非常具有针对性。这次学习可以更好地推进常信乡社会救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社管办主任周安琪讲道。

“此次培训班的现场氛围非常好,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老师们的细致讲述让我收获颇丰,从对政策知识一知半解到融会贯通,今后也可以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常信乡张亮村民政专干赵爱燕说。

此次培训以政策文件为抓手,以实操中面临的问题为导向,通过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使参训人员对各项救助政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升了基层民政专干的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常信乡社管办及各村民政专干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常信乡做实、做强、做优社会救助工作,助推民生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