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战“疫”行动:敲门入户,全员核酸应检必检

发布时间:2021-10-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经过连续两日的持续奋战,常信乡5个检测点完成大规模核酸采集11307人,基本实现目标人员清零任务。为保证应采必采、不漏一人,10月28日上午,常信乡全乡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14个村积极发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电话打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群众门敲起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当好“敲门人”,人员底数全摸清。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配合卫生院做好核酸检测收尾工作,做到一“网”查尽、应检尽检。党员、志愿者组成“敲门小分队”,到每户群众家中敲门;对于行动不便、年事已高等群体,入户盘查,登记造册,生成二维码,为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提供基数。

组建“上门团”,核酸检测送上门。村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上门团”,采取“喇叭喊、挨家跑、上门测”等方式。张亮村的高龄老人刘素珍,行动不便,村干部将其拉到核酸检测点位,完成后又将其送回家中,为群众提供暖心的核酸检测服务。“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很给力,态度非常亲切,很热心地为我提供帮助。”老奶奶在完成核酸采样后说“你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当好“守门人”,坚决筑牢安全网。各村通过微信、打电话、流动宣传车等方式逐一询问,村干部见人必问“你做核酸检测了吗?”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全乡防疫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