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清理水草有“法宝” 湖面“颜值”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1-09-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受天气影响,三丁湖湖面水草浮萍繁殖迅猛,漂浮在河面上,如同一片水上“草原”。为维护河水生态环境,提升水域环境质量,常信乡联合贺兰县水务局、村级保洁人员全面启动水草打捞行动。当一艘艘蓝色的机械船只轰隆着在湖面上游过,湖面就清澈了很多。

清理过程中,打捞队员驾驶船只,利用专业打捞工具清理河面上的水草和漂浮物。遇到死角船只无法进入时,打捞队员们就卷起袖子,下水清理丝丝缕缕的水草和垃圾。截至9月6日,累计出动清洁人员25人,船只5艘,共打捞水草约10吨。

下一步,常信乡将密切关注湖面水草生长情况,以割草船打捞与保洁船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适时打捞水草,确保长效维持河道水清岸绿,为我乡居民提供优美水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