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桂文村村企结对共建搭起乡村振兴“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4日,随着常信乡桂文村将第二笔项目资金50万元注入到宁夏悦海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桂文村投资入股宁夏悦海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的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正式开启了村企结对共建促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快速增长的“双赢”模式。

为进一步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激发乡村优势企业发展活力,今年年初,在县委组织部和常信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桂文村积极为村集体经济谋思路、找方法,将争取的自治区2021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以入股的方式投入到宁夏悦海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中,作为生产发展资金,三年内以入注金额的8%、9%、10%比例按年递增实现分红,形成“共建共赢,共谋共进”的良好局面。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鼓励引导企业走进乡村、留在乡村、服务乡村,是激活村企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桂文村党支部书记蒋占胜说道,“今后我们支部将与悦海农牧积极探索更多方向的合作交流,加强村企结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目标,为桂文村未来发展共谋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