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三个坚持”推进秋季植树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份以来,我乡多个重点工作陆续展开,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乡林业站早谋划、早落实,以大干、实干、苦干、巧干的奋斗精神,快速开展今秋植树绿化工作。

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如何巩固提升全乡植树绿化覆盖率、如何提高树木成活率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牢牢把守多种树、种好树、种活树的初心。二是坚持科学规划。由乡主管领导组织工作人员实地勘查、调查研究后,根据土壤性质、浇水管护是否能及时到位等情况,以及采纳各工作人员的意见,做好树木种类及数量等的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三是坚持把好质量关。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以及施工要求进行植树绿化,统一坑距、树间距、涂红刷白高度等,扶正踏实,及时灌水,确保苗木种植成活。并在重要节点,做好苗木搭配,给群众创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收苗人和验苗人坚决做到廉洁自律,牢守苗木质量关,不合格的树苗一律返还;乡林业站做好林带的后续管护工作,争取种一片、成一片,给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秋我乡主要以于祥村典农河闸至正源桥、于祥村至王田中沟硬化路东侧、旭光1社硬化路两侧道路沿线、旭光2社庄点等村庄道路林带、农田林网及产业园区为重点实施国土绿化。种植树种主要以榆树、圆冠榆、河北杨、金叶榆、白蜡、垂柳、小金叶榆、四季玫瑰等为主。目前,我乡新栽林带120余亩,补栽林带143亩,种植乔木约19258株,花灌木约145436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