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因地制宜改水改厕 建设宜居美丽常信

发布时间:2019-10-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常信乡改水改厕工作主要以年初村庄布局规划调整确定的28个保留庄点为重点,根据每个保留庄点常住户情况和立地条件,因地制宜建设分散式单户一体化处理和集中式管网收集处理厕所相结合,全年计划改水改厕1044户。

现阶段常信乡针对村庄常住户少于50户的标准,因地制宜采用一体化智能净化槽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模式。一体化智能净化槽集化粪池、生化处理器、回用水池等单元为一体,是最高效的COD(无机物含氧量英文缩写)、氨氮减排方式的产品,能实现冲厕水、洗涤水和餐厨水等生活污水的就地收集、就地处理、就地回用。可有效解决农村管网投资费用高的难题,可实现节约用水、促进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处理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截止10月9日,常信乡保留庄点采用一体化智能净化槽的分散式污水处理模式改水改厕主要实施10个行政村:于祥村:49户;旭光村:47户;新民村:70户;五渠村:22户;丁义村:10户;王田村:24户;桂文村:15户;张亮村:28户;桂南村:12户。全部完工合计:275户;正在完善:27户。合计302户;新华村正在进一步的紧张施工中,预计完成70余户。

常信乡所采用的一体化智能净化槽分散式污水处理改水改厕模式,运行效果良好,解决了农户入厕、洗手、淋浴和洗衣等四大问题。因其能耗小、无异味、寿命长(50年)、维护管理简单等诸多优点,同时可实现无害化排放,回收的废水可做为有机肥用于绿化、蔬菜等的灌溉而深受农民群众的喜爱,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