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组织开展第2期人居环境整治及重点项目建设观摩

发布时间:2019-06-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找准差距,提高认识,鼓足干劲。6月22日,常信乡党委、政府组织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包村干部进行2019年第2期(6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及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观摩组先后对立岗镇星光村8社民俗改造工程、“博柿后”农业产业园、全乡14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上半年推进情况进行了观摩,并召开点评会。

截至目前,常信乡共拆除破旧房屋339户1194间28680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15处、废旧圈舍等30余间、破旧温棚31间近90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2199处;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12569.4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431处;清理沟道190余条80665米;改水改厕完成18户;

观摩结束后,我乡召开点评会。会议首先对近一个月来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其次各包村领导对各村在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有待提高的方面一一点评,对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通报交流;最后乡党委书记李正忠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加强学习找准不足。各村要学习立岗镇星光村8社民俗改造中的优秀经验,将之吸收并按各村实际转化后运用到我乡民俗改造工程中来,切实为群众分忧,为百姓解难。以后要多组织到各兄弟单位观摩学习的次数,找准自身不足,借鉴优秀经验;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各村“两委”提高思想认识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乡、村两级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讲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杜绝避实就虚、拈轻怕重思想,不怕得罪人,敢于直面问题;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全乡上下要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生态宜居”为总目标,通过扎实开展“五清一绿一改”,聚焦清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这一工作重点,在过去辉煌的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将全乡破旧土坯房、温棚、圈舍、断墙彻底清除完毕,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