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加快现代农业公园建设 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常信乡紧紧围绕“生态渔米小镇”建设,坚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抓好乡村振兴的总抓手,把现代农业公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要求,谋项目、抓进度、抓服务、促提升。

一是围绕产业谋项目。围绕现代农业公园、渔业公园及花卉产业园,立足适水渔业、有机稻、瓜菜种植、花卉产业,2019年谋划新建项目20个,续建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

二是紧盯部门争项目。抢抓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建设贺兰县现代农业公园的机遇。积极对接财政、农牧、交通、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部门,整合项目资金,汇聚强大合力,争取道路、滴灌铺设、绿化提升、产粮大县项目5个。

三是健全机制抓项目。实行领导干部牵头抓、相关站所帮助抓、实施主体具体抓的责任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截止4月底,新建项目开工建设12个,续建项目开工建设5个。预计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0万元,招商到位资金1500万元,

四是主动服务促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亲清政商关系,围绕项目建设中的规划、审批、土地、保障、协调等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五是紧盯项目争资金。积极争取自治区住建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个,计划争取资金100万元,争取国家农业农村部黄河鱼类种质资源保种场项目1个,计划争取资金1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