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司法所调解征地补偿款分配纠纷

发布时间:2019-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因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征用土地,朱某耕种的其中0.35亩土地被征用,但在签订征地协议时朱某的堂兄朱某某却提出,被征用的这0.35亩土地曾经是自己交给朱某耕种的,补偿款应该由自己领取,哥俩为征地补偿款分配发生纠纷,朱某与朱某某二人多次到村委会均提出要求领取这0.35亩地征地补偿款,因双方始终各执己见,村委会调解未果。

为保障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征地工作能够顺利进行,2019年4月23日,常信司法所主动介入,调解员将双方当事人请进司法所对该纠纷再次进行调解,调解中,朱某某坚持主张这块地是自己以前交给朱某耕种的,该地并未确权至朱某名下,补偿款就应该由自己领取。而朱某认为该地虽未确权,但在1998年以前朱某某就交给其耕种,自己才是合法的补偿款领取人。在双方互不相让的情况下,调解员通过背靠背调解法,运用亲情调解法耐心开导说服兄弟二人,最终双方互谅互让,达成人民调解协议:双方有争议的0.35亩土地由朱某与新华村村民委员会签订征地补偿协议;由朱某一次性支付给朱某某4000元作为补偿。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