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污水管网环村走 民宿改造增动力

发布时间:2019-04-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项目是我乡今年的重点实施项目,其中,18社休闲民宿改造是此项目的“重头戏”。3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配套设施紧跟其上。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水平,切实提高乡风文明质量,让村民真正过上“城里人”的日子,在此次民宿改造中,我乡将工作重心放在了乡村污水处理上。

抓安排部署。乡党委书记李正忠专门就18社民宿改造,召开乡镇、村、企业三方现场办公会,对加快项目实施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李书记强调,全体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牵好“项目头”,把握好脉络关系,不能“单杆子跳舞”,全力配合村委会和水投公司做好给排水排污工作。若施工途中遇到阻碍,要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做好协调疏通。同时,水投公司也要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赶六月前见成效。

抓具体落实。经水投公司实地勘测后,民宿需铺设外围污水主管线686米,入户分支管线每户30米,18户计540米,管线由北至南方向依次展开。目前动用挖机机械2台,已铺设外围管道260米,安装检查井9座。待外围铺设完毕后,逐一入户铺设。后期管线全部连通后,转至待建的50方化粪池进行集中收集,然后由专人拉运至常信乡污水处理厂。

抓后续保障。为保障污水管网顺利完工,乡项目办联系水投公司负责人和监理公司,对本项目采取“日汇报进度”工作制。由施工现场监理汇报每日工程进度至水投公司和乡项目办负责人,项目办定期将项目进度上报分管领导,并就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随时沟通解决。这样层层递进,逐步保障,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配套设施的落实效率,也为民宿改造后续工作夯实了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