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四个到位”全面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地统计支持。常信乡按照区、市、县经济普查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乡共摸排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570家,PDA一次底册推送个体户2户,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132户,核查率100%,上报率100%;二次底册推送新增个体户1户,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41户,核查率100%,上报率100%。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乡统计站和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乡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进行安排部署、指导、数据收集及汇总整理等工作。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共组织全乡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4次,对普查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绘制普查区地图、划分普查小组、普查表的填报、PDA的操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全面提高普查员的素质与能力。

三是宣传工作到位。共悬挂横幅35条、张贴宣传海报30张、发放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570张、单位普查告知书135张,做到“重点阶段全方位宣传、平时宣传连续不断”使经济普查的宣传家喻户晓。

四是摸排清查到位。我乡普查员科学绘制地图,划分普查小区,对于模糊不清的地域边界,我乡联合有关单位进行实地勘察,明确责任归属,确保各普查区不交叉、不重叠。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