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召开第一季度扶贫领域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8日上午,常信乡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扶贫领域专题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殷建明同志主持。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以及民政所等相关站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帮扶措施落地等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就季度扶贫工作考核事宜做了强调。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殷建明同志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精准脱贫帮扶作用。要做深做实做细扶贫攻坚工作,乡村社三级帮扶干部坚持每月1-2次入户帮扶,健全完善帮扶档案,定期开展一次帮扶工作,了解贫困户春季生产生活困难,制定2019年帮扶措施。本周内将民政局核发的米面油慰问品送到建档立卡户手中;二是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既要加大帮扶户以及村民的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又要加大对帮扶干部的培养培训力度;三是发挥好倒逼引导机制作用,抓严抓实精准扶贫台账并电子录入,强调工作效能。在2018年扶贫户脱贫5户12人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施策,助力脱贫;四是进一步发挥执纪监督作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综合2019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营造我乡风清气正。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