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深入开展“三拆三清”完善农村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8-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尽快实现“村容整洁,环境舒适,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总体目标。我乡通过继续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一建”工作,加大全乡环境综合整治。同时积极探索,完善农村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一是加大“三拆”力度。我乡在四十里店村、新民村、团结村、五渠村、谭渠村5个环境综合整治样板村大力开展“三拆”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破旧房屋186间4100平方米、残垣断壁640米、破旧棚圈73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13家21处;拆除和规范广告牌28处; 

  二是加大“三清”力度。清理秸秆堆、建筑垃圾、原料等乱堆乱放450余处,820余吨;清理死角积存垃圾180余处740余吨,对房前屋后的杂草清理共计18公里,杂物清理共计130余处300余吨;清理沟道、渠道杂草、淤泥共计120公里,清理河、沟、渠障碍物45处。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我乡为督促各村深入开展“三拆三清”工作,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察组,日日督查,定时通报,为各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同时监督各村,建立并完善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争取早日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