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扎实推进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使贫困群众能住进放心、安全的房屋,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常信乡扎实做好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保障危房改造工作在阳光下操作。坚持“公开、公平”的基本原则,严格操作程序,坚决做到事前“户申请、村评议、乡审核、县审批”;建设前乡、村两级进行公示,建设中全程监督工程质量及建设流程,拍设施工印象资料公示并留存,确保危房改造工作公正、透明。 

  二是保证危房改造工作快速高质完成。在严格按照上下圈梁、构造柱等基本建设标准的基础上,我乡全部危房改造均按现浇顶提标进行施工,确保达到拆除危旧危房,建起安全住房。截止目前,全乡19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开始施工建设,完成主体建设7户,其中已完成商砼浇筑屋面3户;完成基础及底圈梁建设5户;完成土方回填7户,预计9月底全面改造完成。 

    三是理清责任链条严明纪律。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各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村两委分工负责,具体明确到户,并将各村的危改工作列入季度考核成绩,对危房改造工作倒排工期,严格按进度推进,对工作推进滞后或不力的村和人员,通过日督查、周通报等方式保障工作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