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有条不紊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4日,乡党委、政府对全乡各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均按照区、市、县危房改造标准进行施工,并全部以现浇顶标准提标施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进展

  从推进情况,各村高度重视,进度较快,2018年,全乡危房改造对象共涉及23户,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19户,其中4户自愿放弃改造。一是完成主体建设4户。其中四十里店村1户已完成商砼浇筑屋面,丁义村、于祥村、新民村3户正在进行顶圈梁建设;二是完成底圈梁建设3户。其中新华村1户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新华村1户、丁义村1户正在进行底圈梁建设;三是已完成旧房拆除、基础建设11户。其中新民村1户、五渠村4户及王田村5户已完成土方回填,张亮村1户已完成旧房拆除;四是已完成施工前期准备1户,计划7月28日开工。

  二、存在问题

  一是因在水源地需要调整建设地点。王田村2户因原宅基地位于水源地保护区内需另行选址,目前已初步选址;二是因庄点规划调整,需向中心村集中。丁义村2户因庄点规划需另行选址,目前已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经乡村两级协调,已全部选址完毕。三是农户自筹资金紧缺。由于改造户均属“四类重点对象”,普遍家庭困难。乡、村两级积极协调,通过自筹、与帮扶部门对接,动员社会捐助等形式整合资金,目前已顺利开工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村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危房改造推进力度,务必于8月5日前实现全部改造对象开工建设。

  二是要严格按照区、市、县危房改造标准督促并指导施工,抓好房屋建设质量,加快房屋施工进度,把好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全乡危房改造任务9月底前全面完成。

    三是各村按照施工各节点建设要求,上报施工照片等影像资料,确保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