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稳抓实打多措并举打响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8-07-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2018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近日,常信乡立足实际,多措并举。通过一手抓综合利用,一手抓禁烧的方式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1、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常信乡形成了乡包村、村包社、社包户的责任体系。各村在新一轮秸秆生成前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签订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2、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前期多次抓获焚烧秸秆当事人但都表示对秸秆禁烧此项工作并不知情的情况,我乡引以为戒,通过深入农户家中、走访田间地头向老百姓发放30000余份《关于秸秆有效利用和禁烧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与户主签订《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禁抛承诺书》等方式确保不落一户、不留死角,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广大群众秸秆综合利用意识,提高禁烧自觉性。 

  3、立足实际,强化综合利用。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我乡积极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截至目前,四十里店、王田、张亮等村部大力推广秸秆还田、饲料青贮等措施,大大减少秸秆禁烧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