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 四措并举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关于常信乡新华村辖区内多家自建养猪场粪便垃圾散发臭味的问题,6月17日上午,贺兰县副县长叶正忠来到新华村主持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议,常信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乡村社三级干部参会。

  叶县长要求尽快对全村猪、牛、羊、禽4类养殖户进行再摸底再调查,对于查出的环保问题进行彻底严格整改。我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明确四项举措:一是强化组织,抽调40余名乡村干部成立16个工作组,每组指派1名领导统筹协调指挥,深入16个社进行拉网式摸排,建立排查清单,确保全面覆盖。二是制定方案,结合新华村历年养殖情况与此次摸底情况,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征求村民意见,明确散养户养殖标准,对不达标的养殖户提出整改措施,对于养殖污染问题进行科学处理,制定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案。三是明确纪律,各工作组要加快排查进度,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排查规模,不放过一处环境污染问题,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四是确保长效,在整治工作完成后,乡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乡范围内养殖场监管力度,按照“零排放”要求,以此为契机引导全乡养殖户规范化养殖,保障我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已摸排出新华村养殖户共158户,其中生猪养殖24户,现有4类畜禽存栏数共5718只(头),普遍存在涉及面广、饲养量大、出栏量大等情况。下一步,我乡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规范,紧盯措施,确保整改完成,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