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办件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落实整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6月19日,常信乡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力推进,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桂南水泥预制板厂安排乡、村干部紧盯任务目标,全天守候。调动12辆客货车、2辆板车、1辆吊车、1辆铲车、2辆大型卡车加班加点对现场进行清理。目前,沙子已全部清理完毕;水泥板已拉运90%,31500余块;水泥已清理80%,120余吨。 

  在新华村,乡分管领导带队,加强督促自建养殖猪厂整改力度,通过清扫粪污、生物除臭、防虫灭蝇等措施,确保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一是督促农户清理粪污45车次约68方,现已全部清扫完毕;二是积极帮助农户联系买家,出栏生猪190余头;三是为从源头处理粪污污染,已发放养殖标准、生物菌剂使用宣传材料24户24份;清理粪污60余方,清洗圈舍3000余平米;消毒、喷洒菌剂5000余平米;购置粪污收集储存设备1套进行安装并积极引导其他养殖户,真正实现粪便还田。 

  下一步,我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在养殖场升级改造、养殖户转产转业等方面精心做好服务指导,确保环保治理工作常态长效,精心呵护好常信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