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保持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2018-04-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清明节期间,常信乡党委、政府按照“态度坚决、力度不减、惩处从重”原则,多措并举,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巡防、处罚、宣传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

  一是加强巡防不放松。在清明节放假这三天,乡四个巡防组在各自片区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查,乡纪委、洁净办负责对乡四个巡防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巡防责任,同时督促各村加强巡防,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通知派出所,及时将火扑灭。二是坚决打击零容忍,乡、村两级巡防员发现火点后,边灭火边报警,放假期间,派出所因秸秆焚烧累计出警4次,共传唤、训诫4人,分别给予500至2000元不等罚款,同时在全村进行通报批评。三是加强宣传重引导。坚持边防火、边宣传,乡、村、社三级巡防员向群众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秸秆禁烧的危害,在各社张贴县政府印发的《关于严禁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报》,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严明纪律取实效。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对3名乡巡防组成员因擅自离开巡防岗位,未认真履行职责给予诫勉谈话,并取消其四月份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对桂南村因秸秆禁烧工作不利给予村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并罚款500元,对分管秸秆禁烧工作村干部给予停职一个月,在全乡秸秆禁烧工作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

  我乡党委、政府坚决把秸秆禁烧防范工作当作一场攻坚战、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来完成好、落实好。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得力管控措施,织牢乡、村、社三级防控网络,联合公安机关,坚决对放火者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