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一行来我乡观摩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4-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县委常委黄自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刚、牛东学、叶正忠带领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我乡观摩环境综合整治。俞主任一行来到我乡四十里店村1社。 

  张才乡长在现场汇报了我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我乡把环境整治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生态靓县战役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抓手,狠抓整治,强化管理,通过“四结合”力促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力抓手,整合项目资金,投资2500余万元,实施四十里店村、桂文村美丽乡村建设。依法集中拆除王田村、谭渠村沿路私搭乱建彩钢棚20处,拆除团结村无人居住残坦断壁危房19户69间,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是与河长制相结合。投入机械25台、人工1500人次,共计清理四二干沟、正源街两侧水系、三二支沟等9条沟道杂草杂物70公里,动用人工3500工时,处理拉运杂草130余吨。拆除挤占沟道建筑4处。 

  三是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奖惩机制等措施,乡、村、社三级严防严控。加大扬尘整治力度,累计对32处129亩裸露土地、土堆进行绿网遮盖,关停3处煤场,并进行清理覆盖,冻实易扬尘绿化带120亩。 

  四是与村风民约相结合。通过定期督查评比,建立“户清扫、社收集、村清运、乡中转”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促进长效保洁。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全乡年终目标考核内容,提高考核分值。通过严格考核来增压力、促动力、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