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一老一小>养老服务

贺兰县人民医院: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 让老年人乐享“夕阳红”

索引号 11640122MB0U606680/2023-005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1-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养老服务
关 键 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决策部署,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结合支部实际情况,10月19日上午,贺兰县人民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为贺兰县幸福里阳光康养中心的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

义诊现场设置于康养中心大厅内,医护人员耐心引导老人们有序排队、登记信息,为每一位老人测量体重、血压、血糖、听诊心肺基本情况,在帮助大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的同时,悉心解答老人们关于自身健康的疑问,提醒大家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现在社会真是好呀,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态度又好、技术又好,还是政策好呀。”刚测量完血糖的郑阿姨这样说道。

此次义诊,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区‘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县老龄办开展的相关宣传活动,紧扣“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主题,着力打造适老宜居社会环境,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