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退役军人基层服务站长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MB19565144/2024-000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工作会议

1月24日下午,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基层服务站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笃定实干,奋力推进新时代贺兰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政处副处长胡晓明、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薇,局机关全体成员、各乡镇(场)、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专干,各乡镇(场)、富兴街道办、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代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的通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和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23年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并为荣获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为荣获2023年贺兰县“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评市级五星级服务站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乡镇(场)、街道办(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围绕2023年工作落实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忠军同志作总结讲话,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薇同志并就切实做好做实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推进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一批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得到国家部委、区市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全区厅(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开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双拥共建强保障,要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跟进打造“崇军行动3.0版”,加强对退役军人的精神激励、仪式激励,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军人、退役军人的价值认同。二要聚焦就业创业促发展,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举办全区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班、适应性培训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落实促进就业“23条”,打造具有贺兰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品牌。三要聚焦思想引领聚合力,继续壮大“兵支书”“兵委员”“兵教师”队伍,组织全县机关干部、中小学生、退役军人开展好“清明祭英烈”、烈士纪念日公祭等系列活动,抓好典型宣传,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建设、关爱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四要聚焦服务保障提效能,持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升级推广“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品牌,精准落实优待抚恤各项政策,持续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打造“真情服务、倾情奉献、亲情暖心”服务品牌。五要聚焦安全发展守底线,严格落实“四级包联”“六包一”制度,加大退役军人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网络舆情正向引导,确保退役军人队伍在重要节点整体保持稳定。六要聚焦自身建设强作为,持续深化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学习,深入开展党建+退役军人服务品牌创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要求,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推动系统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奋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