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接受巡学旁听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72R/2023-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集体学习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巡学旁听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研讨质量,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1月11日下午,贺兰县司法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万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建立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市县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3名司法所所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业务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万君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学习局党组组织到位、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既谈理论学习认识,又谈工作思路举措,有高度,有深度,取得了良好理论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近期中央及区市县会议精神,全面承接县委、县政府任务部署,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新成果。局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开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必修课,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找准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担当落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战略目标,统筹推进法治贺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系统谋划,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保障作用。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八五”全民普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严格重点人员管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争实现司法行政事业新跨越、新发展。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作风过硬,推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始终牢记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属性,持之以恒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要求,主动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从全局谋划一域、从一域服务全局的思想行动自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作出司法行政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