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部门会议公开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3-000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稳价保质

1月10日下午,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贺兰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及时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监管,重点查处社会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有效发挥了市场监管职能,全力保障我县群众用药需求。此次专项行动是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领域违法行为的一次综合全面治理。

会议强调,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自现在开始至2023年6月。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任务是“五个全面”: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整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全面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监管;全面加强药械生产流通监管,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剑指问题,亮剑出击,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网络交易监管执法、药械流通质量监管,确保全面完成稳价保质工作目标任务。快速反应精准高效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行动要快,执法要准,措施要实,处罚要严,坚决打赢稳价保质攻坚战。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保质量解民之所难,以勇担当解民之所愁、勤作为解民之所盼,更好维护全县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